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曾风靡欧美的中国外销瓷
曾风靡欧美的中国外销瓷
发布时间:2015-04-30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2015年4月28日下午,受南昌大学博物馆的邀请,上海文物鉴赏专家程庸先生在前湖校区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了题为“欧美淘宝与中国外销瓷在欧洲宫廷”学术讲座,有近200名文博爱好者聆听了讲座,享受一场文化大餐。
   程庸先生以中国外销瓷这个文物载体作为研究视角,根据自已十余次旅欧淘宝经历,讲述他从大量的实地探访和史料查询中发现,中国外销瓷及艺术品曾风靡整个欧洲及西方上流社会,中国风曾经引领了欧洲的时尚,改变了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和艺术观念,为我们展示了近四百年来中西文化交流及文明互鉴的历程。
   如今巴黎时尚潮流盛行于中国,近100年来西方文明也影响中国,但程庸先生指出,从十六至十八世纪这300多年间,正是这样一个强大的东方古国,掀起了一股席卷欧洲的“中国风”。当今,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引领,文化发展与繁荣迎来新的机遇期,感召文博爱好者和莘莘学子们从解读“中国外销瓷”古老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入手,增强使命感,更好地肩负起“东学西渐”的历史使命。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