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中国清代外销瓷展在南昌大学博物馆展出
中国清代外销瓷展在南昌大学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1-05-03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5月3日上午10时,位于艺术楼一楼的南昌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副校长朱友林到场参看了清代外销瓷展。

   博物馆主要是对清代外销瓷进行展览,分为纹章瓷、 “伊万里”瓷、烟叶瓷、中外人物故事瓷、山水花鸟瓷等几类,共有包括瓷盘、瓷碗、花瓶、将军罐在内的瓷器近200余件。一件件绘画精美、制作精巧的陶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者对这些瓷器都有了详细而深入的认识。

   据悉,外销瓷是国内陶瓷的研究盲点,南昌大学博物馆的成立,将会大大推动我校在外销瓷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为为校庆90周年献礼的一项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另外,博物馆将面向学校的广大师生从每周的星期二到星期五的上午9点到12点,下午的2点到5点免费开放。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