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文化育人——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后感
文化育人——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南昌大学博物馆育人项目组员参观了位于南昌市的小平小道陈列馆,我们在此次参观中受益匪浅。

杨同学说:“在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中,我了解到邓小平爷爷,在65岁来到了江西省新建县,在一个普通的汽配厂进行劳动。三年的劳动更加磨砺了这位伟人的初心,我深深被这位老人的赤子之心打动,感受着他的坚定信念,触摸着他的伟大情怀。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让我对他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记得他的雄谋伟略,记得他的经天纬地,但是从不曾也不敢想到,这样一条平凡普通甚至是杂草丛生的小道,竟也能激发他的满腔热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画出那么广阔那么美好的蓝图!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步一步走过了邓小平爷爷在南昌的生活,也对讲解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92ece63864264e02a78c8bf8a4772379.png         4f8e6381f5814b6ab42a1dfe5daf8aa3.png

我组成员姚同学说:“以前的我,对于讲解员的认识过于简单,认为他们只是了解相关知识然后向游客讲解。然而,参观完小平小道后,了解到讲解员的工作并不简单。讲解是知识和语言的高度综合艺术。讲解员是游客与展馆进行对话的桥梁,既担负着宣传和教育的职能,同时要能有效的组织引导观众参观,此外还担负着协调处理、写作研究等义务和职责。在此次参观的过程中,虽然我并没有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但在参观过程中听到她那娓娓道来的音调,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很美妙。希望如今腼腆的自己将来能成为大大方方最好的自己。”

易同学说:在今天小平小道的学习之中,我感悟颇深。作为讲解员,首先仪态站姿很重要。小平小道讲解员落落大方的样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在听讲解员讲解的过程中,她们流利的讲解也是很大一亮点,整个讲解过程中她们几乎没有出现卡壳或者说说不上话的现象;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她们还会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学习。

以上,我们的组员在这次参观中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学习了邓小平爷爷的精神,还对讲解员这一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这一次的参观学习一定会对我们后期项目工作开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ae00f6e857f0442fb6dc3e82c8a42306.png



2022级旅游管理学院 余萱 供稿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