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中国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开幕
中国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05-06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5月6日上午9时,中国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博物馆举行。校领导、斯坦福大学博物馆亚洲馆馆长杨晓能、英国外销瓷专家Angela、国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胡雁溪及其他国内外外销瓷届专业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校领导发表讲话,他表示:“陶瓷是江西乃至中国的名片,南昌大学作为江西省内唯一的‘211’重点大学,理应为中国的陶瓷事业做出贡献。南昌大学博物馆的成立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学校将会高度重视并将给予大力支持。”校领导还强调,此次明清瓷器展是我校博物馆的第一个专题收藏,它为今后我校博物馆的规模化建设打下基础。

     杨晓能和Angela先后发言,对此次我校举办的明清外销瓷展表示肯定,对于我校在这个领域的学术研究,他们也表现出极大的参与兴趣。胡雁溪在发言中极大的肯定了此次瓷器展的价值,不仅称赞藏品精美,在国内首屈一指,也指出其对中国外销瓷研究的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将从5月6日开始,进行四天至9日结束,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外销瓷知名专家将会在我校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