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南昌大学博物馆亮相【图】
南昌大学博物馆亮相【图】
发布时间:2011-05-17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昨日,中国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博物馆举行,吸引了海内外相关学者专家聚集一堂展开热烈讨论。南昌大学博物馆于日前正式成立,推出首个中国清代外销瓷展,展出150多件精美的外销瓷。


此次中国清代外销瓷展,是从南昌大学众多的外销瓷藏品中精选而出,它们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景德镇在明清时期外销瓷的部分类型,更是整个中国明清外销瓷的沧海一粟,将让观者不仅惊叹先辈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极高的艺术水平,更为在江西能产生如此震撼世界的艺术而自豪。

中国明清外销瓷学术研讨会的主持人、南昌大学博物馆馆长余春明教授告诉记者,他本人在美国多年,作为一名职业画家,所创作的油画已经得到国内外许多专业权威机构人士的认可。半年前回到南昌并创建南昌大学博物馆,此次展出的中国清代外销瓷均是他在国外多年收藏而来,现已全部捐给南昌大学博物馆。博物馆今后还将陆续推出外销瓷的各分类展览,将中国的外销瓷研究推向深入,使南昌大学成为外销瓷研究的学术“重镇”。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