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南昌大学博物馆举行第二届中国外销瓷学术研讨会
南昌大学博物馆举行第二届中国外销瓷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1-14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10月21日上午,由南昌大学博物馆主办,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和上海意格环境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外销瓷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南昌大学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海内外的陶瓷专家、南昌大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外销瓷作为一个特殊的文化产品,在几百年间为中国和世界的交往做出特殊的贡献。但是这样一个宝贵的资源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得到国人应有的重视。校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南昌大学已在外销瓷这方面建立了外销瓷博物馆,把外销瓷作为南昌大学博物馆首要收藏,同时将外销瓷的研究和平时的教学科研结合在一起。外销瓷研究不能仅仅局限在一个国家,应该走向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并喜爱外销瓷这种文化产品。校领导希望这次研讨会的举办能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瓷器的对话,外销瓷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应显露出它应有的风采。

   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培凯在开幕式发言中也表示希望这次研讨会能作为一个先驱者,引导探索中国瓷器在世界的发展。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中国古陶瓷专家胡雁溪、南昌大学博物馆馆长余春明等国内外陶瓷专家将从各方面讨论陶瓷对中国、对世界的意义以及未来的发展问题。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