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博物馆网上展厅  简体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文博协会 - 重温历史珍品 感受校友情怀 ——记南昌大学文博社参观江西财经大学“三馆”
重温历史珍品 感受校友情怀 ——记南昌大学文博社参观江西财经大学“三馆”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量:1472  责任编辑:admin

为了更好的了解税票发展历史、感受校园文化,57日上午,南昌大学文博社在校博物馆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江西财经大学校史馆、校友馆、中国税票博物馆。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校史馆。校史风采按时间顺序综述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前身为1923年秋创办的江西省立商业学校,1958年成立江西财经学院,文革期间几经更名并遭停办,1978年复校,1980年成为财政部部属院校,1996年更名为江西财经大学。校史馆里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的展现了江西财经大学九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

了解完江西财经大学的建校历史,同学们来到中国税票博物馆参观。

江西财经大学建立的中国税票博物馆是目前国内第一座专门的税票博物馆,也是一个中国经济社会与税收制度生动展示场所和历史文化教育基地。该馆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税制变迁为脉络,用明代以来各个时期的税收票证及相关物品作为展品,结合历史状况、民生社会与税制更替,突出史实性、趣味性和启迪性。许多税票展品是生动直观的历史文化和税收见证,不少品种为十分难得的珍品甚至孤品。

最后,现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校友馆。校友馆分为五个展厅:序厅、校友之家、校友天地、校友故事、校友风采,是全国第一座校友馆。江西财经大学校友馆由众多校友捐资而成,是一座集中反映该校校友及校友会工作,弘扬江财精神,宣传办学成就,激励在校生的场馆。

本次活动使我校文博社同学们收获颇深。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将对江西财经大学发展历史的了解,对中国税票文化的喜爱,对浓浓校友情的感触用文字记录了下来。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每一位南昌大学的学子都担负着将学校发扬光大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用自己的奋斗与努力为南昌大学的未来增添更加光辉灿烂的一笔,使南昌大学的前景未来更加的绚丽多彩



撰稿人:何甜


南昌大学博物馆 Nanchang University Museu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973 电子信箱:nculibrary@163.com